市教育局召开直属中职学校工作谋划暨国赛总结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8 14:27:22  

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中职学校工作谋划暨国赛总结会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葛飞讲话

观看学校成果展示片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交流

为全面总结我市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经验,切实做好市直属中职学校“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工作谋划,12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直属中职学校工作谋划暨国赛总结会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葛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成人教育教研室和市教育局直属的九所中职学校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中职学校关于本校国赛成绩、“十三五”建设情况和“十四五”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就学校布局规划和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葛飞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技能竞赛工作要常抓不懈,高质量推进,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评、以赛促发展”的理念。在“十四五”期间,我市职业教育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各职业学校要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规模,达到标准化建设水平;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五育并举,既要突出专业特色,又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及早布局专业发展新方向;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双主体”作用,提升协同育人质量,解决好从毕业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王中立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市参加2020年国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职业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作出指导。他强调,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一是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结合郑州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优化专业布局,培养新兴人才;二是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工作,特别是把创新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在办学创新、课程创新、队伍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培养好学生的创新能力;三是构建好“新发展格局”,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中高职衔接,通过各方协调行动,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