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0 15:52:38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讲话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1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召开。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调研员杜国政,首先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随后对教育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杜国政表示,2021年郑州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落实各项要求,推动以案促改取得更大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建设郑州美好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要求大家要深学细照笃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严的标准践行理想信念;以严的标准扎紧制度笼子;以严的标准查处违纪违规。始终以案为鉴,时刻警钟长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永葆敬畏之心。要做到自觉清而有为,树立民本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权力观;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务实重干,勇于敢为善为;坚持以案促改,加强科学统筹联动。

王中立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当前,学校的工作进入了年终收尾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郑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切实把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好头、起好步。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张大龙、曾昭传、张少亮、王巨涛、郭跃华等出席本次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市属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