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4 11:07:33  

会议现场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2月2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张少亮、郭跃华、杜国政、王克杰等出席会议,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一办四部七专班”负责人,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主管疫情防控的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中立就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向大家做了总结回顾。并对寒假期间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王中立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批示精神,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社会并肩作战。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就做好我市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王中立提出了十一点要求:一是要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要要切实履行属地和部门责任。三是要科学精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四是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加强健康教育,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师生和家长。五是要做好校园卫生清扫和消杀。六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学校要认真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更新,所有物品应分类上架安全存放,保证足月使用量。七是要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规范操作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八是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九是要强化沟通协调,联防联控。十是要统筹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并按照“多病同防”策略,抓好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十一是对驻郑高校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要求要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驻郑高校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1]23号)文件要求,做好本单位开学时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开学前后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