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综合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4 16:03:11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少亮安排部署了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就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通报了双节期间教育系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2月2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综合工作会议,对全市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少亮安排部署了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分析了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开展好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通报了双节期间教育系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会议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主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结合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郑州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情况和新学期工作重点,着重强调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教育为重点,持续开展学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发展优质基础教育,为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以饱满的姿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四是要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五是要发挥单位纪检监察职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快建设廉洁学校。六是要启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年工作,坚持五育并举,狠抓质量提升,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七是要继续探索教研基地示范校建设,不断拓展教学研究途径,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服务。八是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一把手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功能。九是要坚持依法办学,促进公办民办学校协调发展。十是要落实各项招生政策,严格监管招生行为,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