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启动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9 09:03:00  

3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部署会。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部署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相关要求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3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部署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开发区和各区县(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单位)安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抽调参加检查的人员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分为单位自查(2021年3月1日至3月7日)、开展检查(2021年3月8日至3月20日)两个阶段进行。检查将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及时反馈等方式,围绕安全工作领导组织、安全工作年度谋划、开学前后安全自查、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消防安全工作、校舍安全工作、道路交通集中整治、“三防”建设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将组成5个检查组对局属学校(单位)进行检查;各区县(市)教育局将对所属学校进行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将组织督查组,到各区县(市)进行抽查;郑州市属民办学校的安全工作检查,由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郑州各高校立足自我先行自查,将自查情况电子版报至市教育局高教处邮箱,市教育局高教处将适时组织抽查。

就做好此次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工作,郭跃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紧紧围绕影响学校安全发展的重点内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好安全教育,管理好重点环节,排查好重要部位;三是要持续推进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心防”建设,切实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