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8 09:39:52  

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结合参会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

认真听记

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曾昭传出席会议。郑州市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局直属各学校、市属事业和民办学校校长和各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局直属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结合参会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谋划,对今年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两会各项部署在郑州教育系统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市教育局将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美好教育的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二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加快推进高中段学校建设;四是推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发展;五是推进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发展;六是持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抓好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对各项工作安排进行再对标、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