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8 10:00:30  

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县(市、区)教育局代表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签订《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宣读《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

局属学校代表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认真听会

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曾昭传出席会议。郑州市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局直属各学校、市属事业和民办学校校长和各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局直属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规定,规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升教师个人职业道德素养,强化师德师风管理,郑州市教育局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通过活动开展,多措并举,凝心聚气,全面推进我市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宣读并印发了《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据介绍,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主要由师德建设宣传教育周(3月)、诗歌创作朗诵比赛(4月-7月)、举办活动主题现场报告会(4月)、师德主题教育(5月)、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4月-9月)、师德全面养成教育(全年)、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全年)、开展定期专项整治(全年)、评选表彰(11月)等内容组成。活动将以宣传动员、整体推进、梳理总结三个阶段推进。将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统领教师成长发展,使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美好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从提升国民素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角度,提出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市近年来教师队伍发展取得成绩和不足等方面,指出要对目前存在问题的危害有足够清醒的认识,要以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凝心聚气,强化师德,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厚植爱国情怀,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达到“铸造师德师魂、礼赞建党百年”的活动目的;从落实方案管理操作范畴,提出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宣传引导、完善机制,整改问题、注重实效”3个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学校和民办学校代表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签订《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登封市教育局、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