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8 11:08:10  

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大龙讲话

郑州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贺红恩发言

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

各局委有关同志发言

部分区县有关同志参会

部分建设学校负责人参会

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大龙,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贺红恩,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二七区、经开区、管城区、荥阳市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建设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30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项目财政出资有关问题的通知(郑政文〔2020〕85号)两份文件,对学校用地的相关财政、规划手续办理及用地协议的文本表述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会议由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

会上,张大龙强调了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外迁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事关教育分级管理改革的最后一环,是办人民满意的郑州美好教育的重大举措、重点项目。我们参与该项目的各区县、各单位、各学校,一定要吃透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外迁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坚决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

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贺红恩谈到,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项目建设周期短,要求高。在项目实施时,我们各职能部门、各项目单位要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使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投用,让郑州市民尽早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随后,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权益处、土地储备中心及各区县参会同志分别发言并表态,一定会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与各项目单位积极对接,抓紧完善用地协议的签订工作,为项目的推进工作做好保障,为20所学校建设助力。

发言结束后,各局委、区县、项目学校有关同志共同对用地协议进行了商议。

会议最后,张大龙做总结发言,近年来郑州市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位持续发展。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外迁工作自启动以来,郑州市教育局切实履行好郑州市高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做好组织、协调、统筹工作,希望未来各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单位积极对接,切实履行各自责任,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得民心、惠民生的样板工程、品牌工程和德政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