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8 14:58:39  

郑州市教育局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大家提出共性问题进行交流

3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在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曾昭传,市教育局人事处、职成教处以及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代表参加会议,共同研讨职业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

会上,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代表结合实情,依次介绍该校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建设性意见。

汇报结束后,大家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表示,基于职业教育办学的特色化和灵活性,郑州市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必定是蓬勃向上的。如今,面对职业学校教师编制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等“痛点”,我们必须正视,要针对核心问题找准方法解决困难,为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郑州美好职业教育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针对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必须认识到加强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搜集问题,分类分部门进行汇总,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采取措施,破解学职业校当前亟需解决的难题;四是加大对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提升的培训;五是创新机制,真正从源头上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人”的问题。

会上,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秦天育、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结合国家形势的最新研判以及省、市有关教师编制、职称评定等文件作了进一步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