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办实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中牟县调研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25 18:15:30  

解难题办实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中牟县调研。

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发强发言。

中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发言。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4月2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来到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发强详细汇报了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解决2022年实行新高考改革面临的教师编制不足问题提出建议。

中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就中牟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全县中小学“午餐供应、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王国恩还就校长职级制改革、小区配套幼儿园投用、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等提出目前有待解决的问题。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代表中牟县政府对郑州市教育局关心、支持中牟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和体现,中牟县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全县教育系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体系、活动体系、队伍体系、资源体系、责任体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作总结讲话,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就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王中立提出,要强化评价原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培养“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党员教师队伍。

王中立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教育”成为“立德树人”最鲜亮的底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