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机关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26 13:22:26  


郑州市教育局机关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机关政策指导、统筹谋划、组织部署、教育管理水平,4月25日上午,2021年郑州市教育局机关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郑州市二级巡视员刘鹏利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曾昭传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翼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致欢迎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二是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三是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纪律,认真落实培训计划,自觉服从培训班的安排和管理。

王中立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定位问题,正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弄明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要深入学习教育前沿理念和最新政策,把握教育发展大势,进一步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推进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各项配套改革措施,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朝着预期的目标方向发展,不断满足郑州市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和需求。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市教育局机关行政人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和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人事科长等一同参加。期间,培训班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深刻启示》《中国教育现状及新时代教育发展大势》及《双循环新格局与当前经济热点问题》等多方面知识进行深入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