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0-14 17:42:47  

10月14日,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

出席会议领导

参会人员认真听记

10月14日上午, 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年底前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内容。市教育局领导王巨涛、王海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对今年以来的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始终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各级各单位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培育时代新人,务实有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王巨涛强调,我们要始终高扬思想旗帜,坚定正确方向,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工作中心,守正创新做好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文明程度,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会上,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就今年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海花指出,近年来,郑州市树立“全学科思政育人”理念,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思政课程“主战场”、活动育人“主渠道”,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加快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丰富思政教育资源,并着重提升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和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推进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学校思政育人活动形式,强化全学科思政育人的理念,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建设,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目标。

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宣传科长、教育科长;局直属学校党组书记,负责宣传工作的中层正职、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局直属二级机构分管领导及宣传思想工作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