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检查调研二七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1-07 15:05:02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在郑州爱中学校查看线上教学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在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实地检查学校食堂防疫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实地检查学校寝室疫情防控情况。

1月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深入二七区郑州爱中学校、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实地检查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楚惠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当前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绷紧“安全弦”,筑牢校园“防疫墙”,守护好全市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在调研时,楚惠东走进学校值班室、寝室、教室、餐厅、医务室、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学校人员管控、场所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楚惠东表示,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做好校园内外防护,落实好各项规定,做好每日消杀;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标准,增强防范意识,认真抓好细节各项工作,严格将各类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目前,二七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84所中小学、幼儿园均已经暂停线下课,部分高校、中职中专在校师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辖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各学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启动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