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0 16:12:19  

1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图为主会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安排部署工作。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2022年1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局领导楚惠东、葛飞、王巨涛、郭跃华、花林昌、王海花、崔林斌,局机关各处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直属各学校(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郑州市教育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此次活动在局机关和各学校(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自2021年12月开始,分为“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攻坚克难、落地见效;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活动至2022年9月基本结束。通过活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五个明显增强,即: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二是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五是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四大一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首位意识、龙头意识,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优良作风担负起国家中心城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作动员部署讲话。楚惠东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

楚惠东强调,局机关处室、各学校和单位要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围绕能力作风建设“为什么”“差什么”“做什么”,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换脑筋”,找差距,拉标杆,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并行、“破与立”结合,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立足实战,精准发力,来一场思想理念的自我革命、思维方式的自我更新、行为方式的自我超越。

楚惠东要求,局机关和各学校、各单位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破冰引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发展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变为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