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8 11:12:07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以及防汛的严峻形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7月15号,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暑期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以及防汛安全工作。市教育局领导楚惠东、葛飞、李正、花林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花林昌首先通报了国家、省、市和全市教育系统最新疫情情况,并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就全市教育系统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严防松懈麻痹;要全面摸排人员信息,精准掌握情况;要落实常态检查筛查,尽早发现隐患;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防止再出风险;要严控大型线下活动,减少风险隐患;要强化全员全时防护,把好防范首关。

对于暑期安全工作,楚惠东说,全市教育系统要突出抓好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如期完成危房整治、全面筑牢学生非正常死亡防线三项重点工作。

楚惠东表示,无论是安全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教育系统都要进一步严格主体责任,担好监管责任,负起监护责任,承担自防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抓好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强的举措、更细的工作,把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放到更高更重要的位置,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筑牢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防线。

各区县(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局直属各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