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7-28 16:04:32  


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楚惠东一行深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进行实地调研。

为深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7月2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等来到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围绕我市中小学“双减”工作,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市是全国九个“双减”工作试点城市之一。座谈会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中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家长代表依次发言,分别从学校、教师、学生多个层面交流“双减”工作经验,总结工作做法,梳理日常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指出,落实“双减”工作具有国家战略意义,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关万千学生的全面发展。对如何做好“双减”工作,讲好郑州故事,做好郑州方案。楚惠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更新观念,把好开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双减”,统一思想;二是深耕细研,提质增效,要从不同层面、角度,总结经验,相互借鉴,直面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创新,功道天成;三是讲好故事,研磨方案,要加强领导、加强协同、加强保障,要以打造郑州“双减”品牌为目标,针对工作中的弱项、不足等要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改进。

会后,楚惠东一行还深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少年农科院、美好阅读中心和致远楼功能教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