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改进中职专业技能考核办法, 促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5 15:45:59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中职专业教学质量,改进和完善专业技能考核办法,推广先进经验,促进我市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定于2019年1月10日,举办“改进中职专业技能考核办法,促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19年1月10日(周四)上午8:30——11:30

会议地点

郑州市财贸学校(郑州市航海中路77号)

参会人员

郑州市各县区职业教研室主任、各中职学校教学副校长及教务主任、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教研员、郑州市中职各专业中心教研组组长及副组长、郑州市中职各专业技能工作室主持人及主持人助理(第一至四批技能工作室,共30个)。

会议内容及安排

(一)会议第一阶段:上午8:30——10:30

地点:1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

内容:1.主旨发言;2.经验交流;3.领导讲话

(二)会议第二阶段:上午10:40——11:30

地点: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室

按专业类别分成若干组,主持人为教研员及中心教研组组长,主要讨论内容如下:

1.《郑州市中职XX专业技能考核指导方案》

2.头脑风暴:讨论《郑州市中职XX专业技能考核巡查观察要素与评价办法》

五、相关事项

1.每个中心教研组至少提供1个针对本专业的技能考核方案,每个方案至少打印6份,由组长负责带到会议现场(交给对应的教研员1份带回教研室存档,其余供现场讨论使用)。

2.每个技能工作室至少提供1个针对本专业的技能考核方案,每个方案至少打印6份,由工作室主持人负责带到会议现场(交给对应的教研员1份带回教研室存档,其余供现场讨论使用)。

3.各中心教研组负责在论坛现场做好详细的书面讨论记录,讨论结果总结为电子稿,于论坛后一周内交给对应的教研员,由教研员审核后报送教研室教学部汇总。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

2018年12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