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8-06-01 13:03:55  

根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郑政办〔2017〕52号)要求,为全面推进列入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中教育工作任务,塑造郑州教育良好形象,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市教育局成立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任组长,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同志和副调研员花林昌同志为副组长,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为成员,切实加强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年度建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任务目标

(一)中小学校建设任务目标

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增加学位3万个以上;推进往年中小学校项目建设,投入使用中小学20所,提供学位2万个以上。

(二)幼儿园建设任务目标

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16所。

三、进度安排

(一)2018年新开工中小学建设项目

2018年6月底前,市区50%中小学校建设前期工作基本完成;8月底前,市区50%的中小学校开工建设;10月底前,市区80%的中小学校开工建设;2月底前,市区30所中小学校全部开工建设。

(二)往年中小学项目投入使用情况

加快推进往年中小学项目建设,确保在2018年9月份,有20所中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

(三)幼儿园建设项目

2018年6月底前,全市50%幼儿园建设前期工作基本完成;8月底前,全市50%的幼儿园开工建设;12月底前,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四、保障措施

不断完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思路,市级政府督查、财政奖补、媒体公开、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协调市发改、建设、财政、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2018年度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将做到:

(一)配合市政府做好建设任务的各项协调、督查工作。

(二)核实项目建设规模、办学规模及投资等基本情况,建立项目台帐。

(三)定期现场督查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及安全。

(四)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建设工作。

(五)及时向市政府秘书八处汇报工作完成情况,按要求向市政府督查室上报项目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报告项目实施情况,反映困难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六)每两个月协助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在《郑州日报》上刊登项目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5月2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