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山上基地)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大力发展素质教育(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8 09:24:38  

11.11日,郑州市第二中学八年级和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六年级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在隆重而庄严的开营仪式下缓缓拉开序幕。

郑州山上教育基地为此次活动的学校精心设计了生存体验、科学实践、素质拓展和专题教育四大类课程,二中八年级学生的课程包括团队建设、极速99、野外拉练、美食制作、士兵突击、国家宝藏、神笔马良、脸谱DIY、呼吸的力量、雷阵、电影、晚会等活动项目。扶轮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学生的课程包括植物贴画、软陶制作、团队训练、多米诺骨牌、团队的力量、铁甲战车穿越彩虹、晚会、电影、趣味运动会等。

五天的活动,两校的老师们全程跟班记录,及时了解活动情况,按时检查学生就寝情况。活动中中途气温骤降,迎来大风天气,学校和基地共同配和,提醒学生们多喝热水,注意保暖,为学生提供舒适的活动场所。学生们全身心参与,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为个人和团队赢来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为此次综合实践活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离不开学生们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也感谢教育局领导们多次莅临基地悉心指导各项工作,这些都为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周课程简介:团队线和冲出亚马逊,项目要求是根据教官的规定去完成此项目的任务,主要为了锻炼一个团队的合作与配合,在完成此项目过程中发现困难,从而通过团队去解决这个困难,使学生们能够相互取得信任。

团队线:

要求每个学生肩并肩站立,双脚都需要踩在本队的同条线上。每个学生要根据教官给出的要求改变自己的所在位置,最后选出能够达到教官所要求的队伍即可。项目目的是为了体现出学生之间的配合程度和指挥能力,从项目中寻求困难从而去解决,锻炼一个小团队的合作意识。

冲出亚马逊:

本次项目是锻炼学生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的项目,任务是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教练给与的工具,全体队员从边界线一端到达另一端,好比中间是一条河,我们大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员渡过这条河,大家都知道河里有食人鱼且河水非常湍急,但是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这个团队一定会完成这个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