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简报(晨明基地)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8 09:36:36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晨明基地顺利完成了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为期五天的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工作。

十一月是我国的消防安全月,为增强学生安全自救和安全逃生的能力,使学生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 特别设置了“安全教育专题教育”板块的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生命安全和交通安全;传授理论知识,进行实际安全体验。

体验课堂上基地教官结合近期真实发生的安全事故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透彻分析:安全事故发生时如何报警、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遇险急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具体讲解。

理论知识结束后,进行现场演练,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教室,“基地某处发生火灾,全体师生迅速向安全地带疏散。”突然降临的“灾难”扰乱了平静的课堂,学员们使用刚学的理论知识,用湿毛巾或袖子捂住嘴巴和鼻子,扶着墙壁,向安全出口逃生。最后所有学员全部安全逃生,演练画面真实而又生动。演练结束,教官对学生逃生自救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通过安全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学生安全学习,学校稳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消防安全

生命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