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01-24 15:43:42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局机关及局直属学校(单位)财务工作顺利进行,制定了《郑州市教育局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一、历史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保障专项资金合理、安全支出,促进教育财务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河南省教育厅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教财〔2014〕56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郑政文〔2014〕185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郑政办〔2016〕62号)

三、制定过程  

为了做好文件的制定工作,我们积极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参考文件规定,起草了通知。通过广泛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学校(单位)的意见,综合整理,对草拟稿进行了多次修改,才制定了本办法。   

四、通知中的主要内容    

(一)总则

(二)管理职责

(三)预算管理

(四)分配使用

(五)绩效管理

(六)监督检查

(七)附则    

 以上说明,请审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