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纪律 处罚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10-23 15:37:07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制定《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纪律处罚办法》(试行),现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背景

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以及中央六部委联合制发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健康、有序发展,规范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行为,体现赛事公平、公正,杜绝一切有违体育道德及文明竞赛原则的行为。依据国际足联颁布的《足球竞赛规则》、《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和《全国学生体育纪律处罚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纪律处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二、目的
  通过出台《办法》,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更加规范有序,持续推动足球运动健康发展,保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维护足球比赛良好秩序,创造公平竞赛的环境,预防并处罚违背体育道德行为和球场暴力行为,保障运动员、裁判员、观众、足球从业人员、赛区、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各参赛队的合法权益。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一章: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处罚种类

第三章:运动队(员)违反资格问题的处罚

第四章:运动队(员)违规违纪的处罚

第五章: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违规违纪的处罚

第六章:对不文明、不道德和暴力行为的处罚

第七章:对弃权、罢赛、中途退赛的处罚

第八章:其他违规违纪的处罚

第九章:追加处罚

第十章:处罚的规定与执行

第十一章: 附则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纪律处罚办法》(试行)的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