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局直属学校校舍修缮和设备购置(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解读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3 16:53:20  

一、文件发布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适应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局直属学校(单位)校舍修缮、设备购置(服务)、内涵提升项目的管理,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程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局属学校(单位)校舍修缮、设备购置(服务)、内涵提升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效益化,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实现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切实提升局直属学校(单位)办学条件,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文件发布的依据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及《中小学财务制度》、郑州市财政局关于中期预算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郑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的通知》(郑财购〔2019〕13号)、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和代管资金管理流程优化工作的通知》(郑财库〔2019〕19号)、郑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的通知(郑财购〔2020〕4号)、《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试行)>的通知》(郑财资〔2012〕172号)等相关文件编制。

三、文件制定过程

结合原《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舍修缮和设备购置管理办法》(郑教财〔2017〕55号)、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2019年政府采购事宜的通知(郑教财〔2018〕15号),依据上级有关项目管理新的政策要求,通过征求基层学校(单位)意见,经过充分讨论研究,领导集体审核,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现有文件。

四、主要内容

文件共十一章,四十四条。涉及总则、项目预算编制、项目经费支出范围、校舍修缮项目、设备购置(服务)项目、内涵提升项目、项目合同管理、项目验收、入账程序、项目资金管理、项目的监督检查与绩效评价、附则等内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