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0年郑州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8 22:36:17  

一、政策依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0]74号)

二、招生范围

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行政区域;审批地招生计划尚有空额或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经区教育局审核,报市教育局审批,可面向市区招生。

三、招生对象

具有郑州市内九区小学正式学籍或具有郑州市内九区户籍在外就读、有选择民办初中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四、招生报名

(一)报名时间。6月28日—6月30日。

(二)报名方法。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及其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进行报名。

(三)志愿选择。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根据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范围,自主选择民办初中学校志愿,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

(四)信息查看。报名结束后,学生及其家长可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学生本人的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信息。

郑州市市区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一平台,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在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同时,实施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分配,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安排进入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五、招生方式

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纳入各区教育局统一管理。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

(一)电脑派位

1.公布派位学校。7月5日,各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

2.派位时间。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8日。

3.派位实施。电脑派位实行“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即随机产生学生派位号,按派位号大小排列形成闭合链环;随机确定闭合链环录取方向;随机确定闭合链环上录取起始派位号,按照录取方向一次性录取,当场公证并展示派位录取结果。

4.结果公布。电脑派位结果由各区教育局于当日通过郑州教育信息网公布,各有关学校也应于当日公布本校电脑派位结果,并通知派位录取的学生和家长。学生及其家长也可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电脑派位结果。已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

(二)注册入学。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时间安排、招生纪律要求,办理“注册入学”有关手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填报志愿学生入学;所空余学位,经审批地教育局同意,可以继续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录。但不得录取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不符合市区报名条件的学生。

六、录取与审批

7月19日至21日,招生学校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

7月22日至26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进行补录。

7月27日,民办初中学校上报新生录取名单,经各区教育局审批后履行录取手续。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招生,坚持学籍管理“谁录取,谁注册”。

7月28日,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