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政策公布 8月19日、20日报名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15:37:26  

8月2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政策。

今年,郑州市区各小学的报名时间为8月19日〜20日。与往年一样,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依然继续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郑州市】

★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继续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

在招生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保证年满6周岁4个月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时,各区教体局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小学入学政策,根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各小学的入学年龄,并将招生意见报郑州市教育局备案。

目前,郑州市内九区在制定各小学的入学年龄时不尽相同,但是都要保证年满6周岁4个月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航空港区则是保证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报名需要准备这些证件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规定,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全覆盖、零拒绝”,安置好残疾儿童入学

郑州市内各区、各小学在组织适龄儿童入学时,做到“全覆盖、零拒绝”,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工作,尤其要做好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

同时,各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做好资源教室建设和师资队伍的引进,积极推进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工作。

★严控大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

今年,郑州市区将继续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一年级的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

各类小学要严格控制班额。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区教育局批准。

★小学招生“红线”不能碰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小学在招生时,必须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

小学招生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不准擅自提前招生;不准利用招生违规收费,不准擅自在学校招生计划外招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小学不得以特长生或实验班的名义招收学生。各小学一律不准办学前班。

民办小学要依法按计划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招生广告必须实事求是,符合有关教育法规和招生政策。


【咨询电话】郑州市内九区公布小学入学咨询电话

今年,为了更好地为辖区适龄儿童做好入学服务,郑州市内九区将设立小学入学咨询电话。分别是:

金水区:0371-63941939

二七区:0371—61177705

中原区:0371-67639434

管城区:0371—66393909

惠济区:0371-63639270

郑东新区:0371-53777422

高新区:18937116604

经开区:0371-66787050

航空港区:0371-6089019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