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郑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考前提醒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4-04-09 15:39:45  

又是一年春风起,正是扬帆起航时。为营造温馨舒适、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按时参加考试

郑州市2024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将于413日至14日举行,请同学们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二、牢记考试要求

考试当天,考生持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两证”缺一不可。

开考前1小时组织考生进入考点,考生须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将手机和随身物品存放到指定位置,再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开考前30分钟(首场40分钟),组织考生进入考场,监考员首先利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入场检查、通过后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座次表(相片对照表)信息是否一致、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通过后使用人脸识别仪比对报名照片并拍照。

为确保顺畅通过智能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检查,请提前到达考点,建议自备信封(写上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联系电话等)装入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等),同时建议全部文具放入透明塑料文具袋(盒)。

三、坚持诚信应考

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线下、线上“双监考”),考点实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考生违规行为可实时监控或通过视频回放认定。特别提醒: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将按违纪处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望同学们坚持诚信应考,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考出理想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