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接受评估验收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1-23 15:34:00  

图片1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在中牟县召开。

图片2

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副组长、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主持汇报会。

图片3

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慧芳作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图片4

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组长、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讲话。

图片5

党政机关评估小组检查中牟县政府办语言文字工作档案

图片6

党政机关评估小组对中牟县政务服务中心职工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7

党政机关评估小组组长魏雪(左)与中牟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谈

图片8

公共服务行业评估小组实地查看郑州杉杉奥特莱斯商业街环境标牌及用字情况

图片9

公共服务行业评估小组在郑州绿博园召开座谈会听取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图片10

公共服务行业评估小组组长李莉(右)听取郑州绿博园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在中牟县召开。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团主要成员、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田保华、王海花及中牟县领导等出席会议。

按照国家语委和省语委对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对此项工作的具体部署,2013年,郑州市启动了评估验收工作,2014年至2017年,新郑市、上街区、荥阳市、登封市分别通过了评估验收。经过自愿申报、市语委初评环节,郑州市语委初步认定中牟县已基本达到三类城市的评估标准。经河南省语委同意,将由郑州市语委组织的评估组对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评估验收。评估验收工作分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总结反馈三个环节进行。

汇报会上,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慧芳对该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近年来,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在县语委的具体指导下,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成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为主任、县直单位领导为成员的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定期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中牟县以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为切入点,下发文件规定党政机关公务员及依照、参照管理的人员和窗口服务行业职工,必须参加普通话测试并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全县依托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基础领域,充分发挥着各自的龙头作用、基础作用、示范作用和窗口作用,基本形成了条块结合的语言文字工作网络,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明显快速提高。

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表示,希望此次对中牟县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过程,能够成为宣传、帮助中牟县人民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的过程,成为督促和引导党政机关、学校、媒体和主要服务行业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的过程,成为展示中牟县高层次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过程,并为郑州市其他三类城市的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创造有益经验。

会议结束后,评估组按事先的分组安排,分别前往中牟县的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四个重点领域16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检查档案、座谈并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实地检查评估。

评估组将于22日当晚汇总实地检查评估情况,形成中牟县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报告。23日,评估组将对此次河南省三类城市·中牟县语言文字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反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