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刘鹏利为郑州市教育局校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1-24 16:24:00  

图片1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图片2

学员们组织“教育现代化主题论坛”

图片3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参加“教育现代化主题论坛”

图片4

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处长崔林斌做简短总结并提出要求

11月2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一行来到河南师范大学,为正在这里参加校级干部任职资格培训的市教育局校级干部做了《校级干部核心素养提升路径和策略》的专题讲座,为学员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还参加了学员们组织的“教育现代化主题论坛”,对学员们有关教育现代化的讨论和思考表示赞许。

讲座首先回顾了2012年至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举办的校级干部培训的过程、思考和收获。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校级干部的核心素养关乎着教育的发展,讲座围绕教育部颁发的有关校长的专业标准,从自主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内驱力和专家引领、专业研修、短期培训和校长论坛等外部的引导,对校级干部的核心素养的提升进行了解读,刘鹏利希望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补充完善提升的路径和策略,同时要求大家要明确校级干部的岗位职责和专业标准,提升关键能力,修炼必备品质,提升价值观念,为郑州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随即开始了“教育现代化主题论坛”,该论坛围绕“什么是教育现代化”、“为什么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如何在学校落实教育现代化”三个主题进行讨论,各小组在前期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各组推荐一名学员做主题发言,台下的学员通过微信、纸条进行互动交流。最后,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处长崔林斌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初步总结,对“教育现代化主题论坛”做了简短的点评,要求各位学员,结合刘鹏利同志的讲座,围绕“我是谁?干什么?怎么干?”进行思考,落脚到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组织严谨,既有专家引领,又有实地考察,既有团队建设,又有论坛研讨,在培训中,掌握了专业知识,强化了教育信念,丰富了教育认识,开阔了教育思路,收获很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