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实地调查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2-01 16:09:00  

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的落实,关系教师队伍的稳定,是保证教育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按照《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建立联合督查机制保障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的通知》(教人[2017]42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落实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教人[2017]968号)的文件精神,郑州市教育局成立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督察组,由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担任组长,会同郑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相关部门共同展开深入调查。

督察组先后前往登封市、中牟县、二七区等地实地调查。在现场座谈会上,督察组成员听取当地教育局负责人的汇报,认真核查该地中小学教师工资发放时间、工资执行标准、乡镇工作补贴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贴发放、联合督查机制建立及开展工作情况、工资政策宣传等六个方面的落实情况。会后,督察组一行还先后走访登封告成镇中心小学、郑州53中等乡镇学校,实地检查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郑州市教育局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更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教师队伍发展,关心教师生活质量,为郑州市“做有未来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