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一行调研局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2-21 23:49:00  

  12月21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调研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一行查看驻村工作队宿舍。

召开座谈会

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陈安顺汇报近期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

市教育局原驻村第一书记刘敬军汇报相关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对局驻村工作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2月21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调研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

  新郑市星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王庄村村两委和局驻村工作队采取招商引资、大户引领及土地流转措施等手段,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的,目的为村民、特别是贫困村民参与集体经济、获利创收提供保障。李陶然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郑市星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现驻村第一书记陈安顺和原驻村第一书记刘敬军就合作社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解决建设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陈安顺从支部建设、产业发展、档卡完善、精准帮扶、村容村貌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

  李陶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说,从工作队到第一书记,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出表率,扶贫工作不是一般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开足马力,把工作做好;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局党组会根据情况全力予以支持;要进一步加强与建档立卡户群众的沟通,宣讲好党的扶贫政策,同时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持续做好已脱贫群众的政策落实、稳定增收、生活改善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市教育局新一届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通过朴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努力完成好今后的扶贫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