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国庆长假后第一天 市教育局局长肺腑之言谈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0-08 17:39:00  



10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机关举行长假后见面会,局长李陶然与机关全体人员谈心、聊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肺腑之言谈工作



市教育局机关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听讲



市教育局机关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听讲





市教育局机关职工认真听讲


    国庆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10月8日上午8:30,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召集机关全体人员,检查上班考勤情况,并与全体人员举行见面会,亲切恳谈,以肺腑之言谈心、聊工作、提要求,让在座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聊工作:总结成绩,梳理经验

    李陶然说,2016半年总结会后,市教育局所有的工作应该说开展的比较顺利,喜大于忧。

    首先,中招招生工作平稳顺利,但还欠缺总结。比如说听听各区主管业务副局长、学校主管校长的意见,甚至可以选一些学生家长,听听他们意见。招生工作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所有出发点都是好的,对教育负责,对孩子负责,让家长和学生减少负担,让考试成为学生一个公平的成长平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明年要想做的更好,今年必须做功课,把它研究透,用文字形式定下来,对明年工作的建议,结合现今的形势,把它做得更加扎实。

    其次,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李陶然说,整个教师节的活动都达到了预期目的。比如说宣传工作,时间跨度很长,宣传选的点都很好,有宣传几代都是教师的,有宣传名师的,相信能够激发起教师的荣誉感,让大家感到做教师不亏,做教师很光荣。教师节期间,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同志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正在看郑州教育电视台播出的“郑州市师德巡回报告会”,看之后很感动,做得非常好,他说以后这样的活动多给省里推荐推荐。对我们做的这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谈话中,李陶然还就教育教学工作进展情况、迎接国务院督查和省人大视察完成情况、局机关自身培训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

    作部署:完成既定任务,做好梳理化解专项工作

    在见面会上,李陶然还就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陶然说从今天算起到12月31号,一共剩余62天的工作时间。我们既要完成既定的工作,尤其是市教育局17项重大工程,做好工作总结,迎接市委市政府的检查,又要做好2017年的工作谋划。因此,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同事们打起精神,奋力进取,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2016年的工作任务。

    李陶然说,接下来,我们还要开展一项新的工作,就是要开展影响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疑难问题的梳理化解专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局机关和局属学校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为期三个月专项整治,能解决一部分或者解决一大部分,面貌就会不一样。

    提要求:认清形势,不“任性”

   李陶然说,局机关要深化“两学一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要认清形势,增强自律意识、不要“任性”。第一就是自己管好自己,第二就是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堵塞漏洞。第三就是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将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

    局领导刘鹏利、葛飞、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王巨涛、郭跃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