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一行冒雨调研职校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0-27 17:58:00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带领副局长葛飞、张大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到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进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查看经贸学校楼房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李陶然进行工作指导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带领副局长葛飞、张大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带着对职业教育未来建设与发展的莫大关怀,冒雨来到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进行调研。

  此次对经贸学校的调研主要是围绕学校D级危楼处理、校园安全稳定以及中职教育未来发展三方面进行。李陶然局长认真听取了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校长于志明关于学校对D级危楼的处理意见以及在危楼处置期间师生安全、校园稳定,学校入驻职教园区的前期准备及规划。于志明校长表示,为确保师生师生生命安全及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被打乱干扰,学校已多次召开中层以上行政会议和党委会议就这些问题进行磋商论证,目前学校以系部为单位进行了详密的工作安排,根据学校现状调整教学内容及进度,组织学生进行工学交替,在保证学生安全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同时为D危房封存与改造争取时间。随后,李陶然局长又针对经贸学校三方面问题征求了教育局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带领教育局各部门负责人到实地走访察看。

  最后,李陶然表示,生命高于一切,在危楼封存改造期间,一定要以师生安全为第一要任,学校既要按照方案尽快解决危楼问题,又要科学安排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最后,李陶然对经贸学校以及中职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他讲到中职教育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上要立足长远、更新观念;大胆创新、勇于改革;合理规划、整合资源,促进中职教育健康发展。

  局长李陶然一行离开后,经贸学校即时召开行政会议,传达精神、协商办法、倒排进度、明确节点、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尽快落实此次调研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