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检查领导小组到市实验幼儿园检查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2-01 14:45:00  

点击查看原图

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检查领导小组到市实验幼儿园检查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郭跃华介绍检查组成员

点击查看原图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汇报幼儿园安全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组消防工作人员查阅幼儿园安全档案资料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组领导查看班级消防设备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组领导查看幼儿食堂的安全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组领导现场反馈检查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各地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治理等安全工作进行检查。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安全工作检查领导小组一行四人,在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郭跃华的陪同下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是开展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应常抓不懈。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对幼儿园的门卫室、食堂和幼儿活动室等重点部门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查看,查阅了相关的安全档案材料并听取了郝江玉园长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详细汇报。检查组对幼儿园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幼儿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强,措施得当,校园安全稳定。郝江玉园长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的力度,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作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一直非常重视园所安全工作,特成立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动员幼儿园各部门力量,依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园师幼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幼儿园每学期都会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同时针对冬春火灾的特点,充分利用宣传栏、校讯通、电子屏等形式,对全园师幼及家长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有计划的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今年四月份幼儿园还在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完善了消防站的设施设备,制定了消防站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安排了专人负责消防站的巡查工作。

  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和社会稳定,事关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与合格人才的培养,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市实验幼儿园严格贯彻落实教局有关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确保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重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始终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全园上下齐心协力,从制度上抓完善、管理上抓过程、措施上抓落实,齐抓共管,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园所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