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郑州教育博客沙龙在郑州73中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2-05 11:05:00  

  

12月2日下午,郑州教育博客沙龙在郑州73中举行

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分享自己的看法

与会专家分享自己对课题研究的看法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在会上提出:课题研究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引领

博友们认真听讲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为获奖小博友颁奖

  会议对2016年郑州教育博客大赛每月月评奖获奖博友颁奖

    12月2日下午,郑州教育博客沙龙在郑州73中举行。本届博客沙龙邀请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身佩、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等领导及郑州教育博客顾问团成员、郑州教育博客编辑,教育博客博友及老师代表等聚集一堂,聚焦“课题研究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现场,与会专家领导就“课题研究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互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在会上提出,课题研究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引领。第一,做好课题研究首先要做好理念转化。比如翻转课堂,在日常教学中,首先要树立“翻转”的理念;第二,要做好能力引领,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第三,要做好学术引领,教育家型的老师,要有自己的人格魅力,要有自己的学术水平。曾昭传说,什么是幸福的老师?他认为老师的幸福应该来源于自己的专业成长。一个老师,自己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幸福感也会油然而生。此外,他还对郑州教育博客对我市老师的教学及专业发展水平的引领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身佩将“问题入手”“科学引领”两个关键词送给了在场的老师和博友们。他表示,做课题研究时,一定要从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入手,从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入手,以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进行课题研究。

  会上,博友们还就自己在课题研究及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写博客对教研有什么影响?学生英语听说有问题,如何转换成课题研究?想法和课题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与会专家和领导就博友们提出的这些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博客沙龙还通过“微信签到”、“微信上墙”等方式,让博友在网上进行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感悟。有博友分享道:“不虚此行”、“很愉快的周五下午”、“收获很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