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全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暨业务骨干培训班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2-05 15:30:00  



2016年12月3日,全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暨业务骨干培训班举行。



出席会议领导。



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2016年12月3日,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卫计委、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在郑州市生茂饭店召开全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暨业务骨干培训班。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光访,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王秉贵,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副书记任莉,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威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属高校,局属各学校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主持。

  上午的会议,郑州市工程技术学院等四所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同志代表郑州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作了全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报告;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威同志宣读了郑州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年);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同志宣读了修订后的《郑州市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副书记任莉同志宣读了调整郑州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同志宣读了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王秉贵同志宣读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知》;对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的防灾减灾最佳组织一等奖的学校进行了表彰;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光访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刘光访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是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特别是道德教育的一条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开展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在各级各类学校中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搞好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下午,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组织发展与青年发展官员张翼女士,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红十字运动知识课程,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与热烈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