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我市第一家与高校联合的创客空间在郑州十一中揭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2-12 09:34:00  



12月8日,郑州十一中星火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在实验楼举行。



郑州十一中与华中科技大学飞吧创客空间签约。



郑州十一中与郑州创客空间签约。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举行座谈,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对签约双方提出要求和希望。



郑州十一中部分校领导参加座谈。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华中科技大学副院长黄刚、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郭书军、郑州创客空间工程师周晋、郑州十一中校领导等共同为创客空间揭牌。



各位领导共同见证创客空间揭牌成立。



各位领导在郑州十一中星火创客空间参观 

  12月8日,郑州十一中星火创客空间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第一家与高校联合的创客空间正式揭牌,开创了郑州教育系统与高校就创客教育领域合作的先河。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郭书军、郑州创客空间工程师周晋、郑州十一中校领导等共同为创客空间揭牌。

    当天,郑州十一中还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飞吧创客空间、郑州创客空间进行签约,三方还将就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建立创客教室、配置教学素材、教师培训和课程督导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旨在帮助学生走上一条创新发展,创造人才之路。

  郑州十一中副校长刘明臣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郑州十一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以“聚焦核心素养、做有未来的教育”为主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三级五线”特色创客教育体系、“三位一体”的创客教育课程模式以及初步取得的成绩。杨志娟希望学校的创客教育能帮助学生走上一条创新发展,创造人才之路,从而实现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

  郑州创客空间工程师周晋表示郑州市创客空间将鼎力支持郑州十一中的星火创客空间,实现资源共享。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通过“微信之父”张小龙、“PPTV”创办人姚欣、享誉美国硅谷的“海豚浏览器”创建人杨永智等等一大批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成功实例,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创客教育领域的规模及与外界社会深层次合作的成果。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对创客教育也提出希望,他希望郑州十一中星火创客空间能给学生提供一个让梦想成真,让想法落地的平台;希望将补短教育变成扬长教育,让孩子成为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希望创客教育能将学校根据学校需求为学生设计课程转变为根据学生自己的需求设计课程;同时也希望华中科技大学能与郑州十一中在创客教育方面创造奇迹;希望双方的合作领域能有深度,有广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