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市教育局督查组对新密、登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8-25 15:46:00  

IMG_7264.JPG

督查组在新密市职教中心座谈

IMG_7264.JPG
  
督查组观摩新生军训

IMG_7264.JPG

  督查组观摩新生军训汇演

  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市、区)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8月22—23日,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一行到新密市、登封市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进新密市职教中心、登封一中等学校座谈查看。

  在新密市职教中心和登封一中等学校,督查组先后观看学校国防教育专题片,听取近几年来学校的国防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国防教育的特色建设成果和下一步打算。就国防教育的长效机制、开展形式和教育教学融合等方面,与新密市教体局和登封市教体局主管领导详细座谈,了解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探讨有效的解决办法等。随后,督查组实地查看2017年新生军训情况、宿舍内务整理和军训汇演。

  督查组认为,新密市和登封市的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常态工作务求实效,军训工作保质保量。

  高百中强调:一是将国防教育课程化。将国防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科学安排,有序组织;二是将国防教育常态化。将国防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充分利用好升旗仪式、军训、集会、社会实践活动等时机,并将取得的成果长效化,养成好的习惯,影响高中三年甚至一生;三是要不断创新国防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国际形势千变万化,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积极改进和创新国防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不断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