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开学首日,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寄语全市广大师生“向未来”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8-25 20:01:00  

点击查看原图

8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来到郑州回中,和师生一起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李陶然和郑州回中师生一起用目光迎接国旗

点击查看原图

局长李陶然和郑州回中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点击查看原图

李陶然和郑州回中师生国旗下握拳宣誓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汤璐依国旗下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李玉国国旗下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深情寄语全市师生“向未来”

  8月25日是郑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对于郑州市回民中学的师生而言,这个“开学日”非比寻常,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和他们一起迎接“新学期”,共话“向未来”。

  早上8:30,郑州市回民中学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抖擞的精神分方阵在操场整齐列队,伴随着学生乐团倾情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郑州市回民中学新学期升旗仪式庄严举行,李陶然同全校师生一起在国旗下握拳宣誓,开启新征程,喜迎新学期。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不谋当下者,不足以谋未来!学生代表汤璐依以“立足现在,把握未来”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广大学子不断超越自我,追求美好未来的深切愿望。李陶然对汤璐依同学身上所展现出的郑州学子孜孜求索,追求卓越的学养内涵以及作为中学生风华正茂,乐学睿思的精神风貌给予了极大肯定。

  站在新学期的门槛上,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李玉国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做有未来的教育理念”统领下取得的成绩。李陶然肯定了郑州回中在“做有未来的教育”路上所付出的努力,褒扬了郑州回中作为一所底蕴深厚、传统优良的市直名校为郑州教育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学校在郑州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要勇于创新,抓住机遇,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胸怀天下,心向未来

  蔡元培先生曾说:“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 面对郑州教育的新征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向郑州回中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市的教育工作者和踏入校园的儿童、少年和青年学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向全市广大师生发出了“向未来”的深情寄语。

  李陶然引《书经》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这也正是在今天和平安宁、美好舒适的社会环境中,为什么还要提出“做有未来的教育”、“做有未来的学生”的原因。而如何才能成就有未来的自己?李陶然则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同在国旗下,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放眼世界,要有国际视野和进取精神;在信息社会,要提高学习力和信息力。

  李陶然以最新的空战理论——“博依德OODA(观察、调整、决策、行动四个词语英文的缩写)循环空战论”为引,激励广大的教育者和学习者:谁在新学期之初,能率先完成一个OODA循环,谁就能更早一步靠近未来的自己。

  2017——2018新学年已经起航,相信郑州回中乃至全市的中小学校会谨记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带着理想上路,去抒写未来精彩的故事,为郑州市“有未来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