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市教育局“局长讲堂”第七期开讲 聚焦“依法治国”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8-28 18:25:00  

IMG_4887.jpg

8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讲堂”第七期开讲。

IMG_4887.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为题,为机关干部做专题讲座。

IMG_4887.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会听讲。

IMG_4887.jpg

IMG_4887.jpg

IMG_4887.jpg

IMG_4894.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8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讲堂”第七期开讲,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为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大龙从“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先进方式”、“法治是惩治腐败的重要武器”、“法治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则”三个方面,用鲜活翔实的案例,围绕依法治国、预防职务犯罪等阐述了其深刻的见解,观点鲜明,逻辑缜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张大龙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形成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争做四个方面的表率:做信仰法律的表率,做遵守法律的表率,做学习法律的表率,做实施法律的表率。

  张大龙谈到,法治是惩治腐败的重要武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腐败零容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打老虎,又要拍苍蝇”,受到人民热烈拥护。就教育系统而言,目前,在教材教辅征订、教育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教育行政管理、招生录取等方面都存在风险防控问题,希望大家能够认清形势,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听完这节课后,我觉得大家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即:纪与法的关系和德与法的关系。首先是纪与法,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执纪要严。同志们一定要把党纪、政纪放在法律的前面,法律解决的是底线。做事情,开展工作必须依法,还要依规。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无论是从事具体工作,还是领导工作,无论是从事党务工作、行政工作,还是业务工作,都要强调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处理好纪与法的问题;二是要处理好德与法的关系,我们必须要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之下,涵养我们的德,我们不能把自己放到普通公民这个水平线上,我们必须要高于这个水平,要涵养德,要遵守法,要敬畏法。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葛飞、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王巨涛、郭跃华等与机关全体同志一起听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