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为党建第二协作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8-30 10:47:00  

11.jpg

8月29日,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为党建第二协作区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

11.jpg

刘鹏利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个问题》,结合自己在抓党建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为大家上党课。


IMG_4982.jpg

市教育局九个党建协作区召集单位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党建第二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听讲。

IMG_4982.jpg

11.jpg

IMG_4982.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8月29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九个党建协作区召集单位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党建第二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齐聚郑州二中,认真听取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带来的党课辅导。

  党课上,刘鹏利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个问题》,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十八大以来基层党建的特点”、“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结合自己在抓党建工作中总结的经验,用鲜活翔实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大家感知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刘鹏利指出,市教育局党组下属75个党组织,共有基层党支部450个,只有基层党建工作做好了,郑州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才能做好。就教育系统而言,基层党组织应成为学校的政治核心,成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坚实支柱,我们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坚持政治方向的坚定性、增强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紧密性。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刘鹏利说,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我们要巩固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在“学、做、改、促”这四个字上下功夫,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的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刘鹏利同志的党课接地气、提精神、鼓人心、促干劲,为学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解决了难题,一定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的传达到党建协作区各单位和学校各党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各学校(单位)党建工作,市教育局出台了局领导联系党建协作区制度,将市教育局党组下属75个党组织分为9个党建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工联系,切实了解每个协作区党建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党员思想状况等,并采取上党课等形式,指导各协作区党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