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我市2017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9-01 20:38:00  

我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9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部署会。

我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局属学校及二级机构,各县(市)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乔海艇主持会议

我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徐荣新宣读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我市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于9月4日启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在会上讲话

  9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部署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局属学校及二级机构,各县(市)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此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经郑州市教育局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分单位自查和检查督查两个阶段,单位自查阶段:2017年8月25日至9月1日,检查督查阶段:2017年9月4日至9月8日。

  检查内容包括“组织建设”、“防溺水工作”、“校舍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特种设备”、“防暴恐工作”、“危险化学品管理”、“六员进校园工作”、“近期安全工作”等九个方面,涉及到学校大门、办公楼等20多个部位234个项目,涵盖了学校的方方面面。

  市教育局抽调部分局直属学校(单位)副校长、负责人,组成7个安全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机关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任联络员,对局直属学校(单位)进行普查。县(市)区学校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自行组织检查。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照明细,实地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

  就做好此次安全工作大检查,郭跃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科学严密组织安全工作大检查,为新学年开好头、起好步创造条件;二是要客观对待检查结果,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地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全面谋划新学年的安全工作。新的一学年又开始了,这一学年,任务更重,工作更多,压力更大。各单位要通盘筹划本学年的工作,要吃透精神,掌握上情。要用足政策,全面部署。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