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1-20 16:00:00  

图片1

郑州市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资料图)

图片2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资料图)

图片53

网上签名、留言(资料图)

图片4

郑州市第五届师德巡回报告会(资料图)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郑州市教育局名列其中,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共有32个城市(区)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200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00人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为促进郑州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郑州市教育局着力在校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如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活动、“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实践活动、“洒扫应对”和“认星争优”活动、争“创文明学校、文明班级和争当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从点滴细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郑州市教育局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开展郑州教育好人选评和我身边的好老师宣传报道工作,开展“河南最美教师”、“郑州最美教师”等推荐、评选活动,连续五年推出师德巡回报告活动。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每年评选表彰郑州市文明学校100所,文明班级500个,文明教师300名,文明学生1000名。2017年,更是与文明办联手推出文明校园评选活动,师生的精神面貌得到较大的改观,全市学校校风、学风、班风逐步加强。此外,市教育局清明期间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六一”期间组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校园网站链接100%,在校生知晓率100%,学生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