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7 15:09:00  

3

4月27日,2018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

IMG_8670

郑州11中学子带来开场舞

IMG_8673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领导、嘉宾以及
国内外来宾、教育同仁、一线教师500余人参加盛会。

IMG_8695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致辞

IMG_8712

美国圣玛丽中学校长Frank Phillips致辞

IMG_8875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IMG_8763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演讲

IMG_8679

IMG_8688

与会嘉宾认真听讲

IMG_8812

茶歇期间,郑州11中斯羽礼仪社学生为嘉宾们送上香茗。

IMG_8831

海门中南东洲国际学校校长张炳华演讲

IMG_8848

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执行校长徐未华演讲

IMG_8909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427144550

论坛现场,郑州11中斯羽礼仪社学生现场进行茶艺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427144601

茶歇期间,郑州11中合唱团学子演唱《茉莉花》。

  4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美国圣玛丽中学校长Frank Phillips,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以及国内外来宾、教育同仁、一线教师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盛会。

  本次论坛是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以“教育创新,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主题,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对外汉语推广、校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基础教育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致力于为前沿性、创造性、发展性教育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为中美中学的国际教育发展和优化办学思路提供高效优质的实施途径。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教育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共赢国际教育发展。截至目前,我省共与国外院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56个。河南一直重视基础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高中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对基础教育的国际合作进行有意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今天,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美教育深入交流与资源共享,推动两国教育进一步融合,增进两国文化理解。最后,预祝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圆满成功!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表示,郑州市近年来加速推进基础教育国际化进程,各项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广泛开展。此次中美中学国际教育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前沿性、创造性、发展性教育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成果喜人,让人振奋。郑州十一中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和承办方,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在此向为论坛成功召开辛勤付出的全体同志们表示感谢。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郑州教育人将勠力同心,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机制、创新教育实践,让郑州教育有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加多元的发展。

  论坛上,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海门中南东洲国际学校校长张炳华、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执行校长徐未华先后发言,深入探讨中美融合的国际化教育实践,思考了基础教育的国际化与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的途径,共同了解在国际视野下新时代中学生的培养模式。郭勤学在介绍郑州十一中开展“普惠型”国际教育,推进基础教育国际化进程经验时谈到:郑州十一中的国际部不是办成出国班,也不是办成国外名校的招生部,而是让每一位十一中学子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人才。

  论坛茶歇时间,国内外来宾、教育同仁、一线教师等还观看了郑州十一中学生社团雪莲艺术团、武博社、合唱团、斯羽礼仪社、墨舞丹青书画社带来的舞蹈、武术、合唱、茶艺、书法展示,领略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论坛期间,各位来宾还将在分会场围绕“学生国际竞争能力的提高、有效促进中方课程与国际课程的有机结合、打造国际课程的核心师资团队”三个主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交流,为中美中学的国际教育发展、优化办学思路、培养国际化卓越人才提供高效优质的实施途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