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员”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8 16:21:00  

7573-

4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7589-

出席会议的领导

7566-

派驻到各学校的“六员”工作人员,各派出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571-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长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560-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主持会议。

7576-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7599-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作为学校代表发言

7608-

“六员”派出单位代表、郑州市防控办主任裴俊峰发言。

7621-

“六员”派出单位代表、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周德生发言。

7632-

“六员”代表、心理疏导员袁林方发言。

7647-

获得2017年度郑州市“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

7656-

获得2017年度郑州市“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

7667-

获得2017年度郑州市“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7679-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云讲话。


  4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7年度“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云,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洪生,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周德生,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祖一,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耿红,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申德礼,郑州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潘留忠,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等领导出席会议。派驻到各学校的“六员”工作人员,各派出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综治办主任和教体局分管领导及安全科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长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主持。

  会上,我市学校代表、“六员”派出单位代表、“六员”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工作经验和工作感受。会议对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4个“六员”派出先进单位,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等13所“六员”工作先进学校,袁林方等102名“六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会上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校园平安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创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六员”进校园工作启动以来,各兄弟单位共派出195名工作人员,帮助全市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六员”的同志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密切协同,在他们的扎实工作下,郑州校园安全工作才得以持续稳定,市属学校平安校园达标率达到100%。

  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学校的平安牵动着整个社会,王中立说,校园安全工作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主要是校长的责任,在全社会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的大环境下,各学校负责人更应该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切实担当起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多提安全建议,多做具体工作;要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和教育,形成晨会、例会制度,配足安全防范工具,要特别关注上学、放学等特殊时间节点,及时疏散人群;同时,要不断完善学校的工作机制,要有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在学校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把“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持续做好。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云表示,“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建更高层次的平安郑州的重要举措,也是各位热心公益、关爱孩子的具体体现。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李华云提出“提升思想认识、注重工作实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报道”四点工作要求。

  据了解,为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17年4月19日,郑州市政法委综治办决定在59所市管学校开展“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为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