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04 19:12:00  

DSC_5153

5月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9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主持会议。

2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传达我市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专项活动方案内容,通报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几起典型问题的处理意见。

6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传达十一届第75次市纪委常委(扩大)
会议精神,并明确此次专项活动的纪律要求及准确把握自查工作的几项要求。

8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10

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孟杰对我市教育系统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检查工作进行解读说明

11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瑞对《关于开展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和标准进行解读

  5月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马新安、王巨涛等出席会议。局属各学校校长、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书记(纪检委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检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传达了我市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方案内容,通报了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几起典型问题的处理意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传达了十一届第75次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明确此次专项活动的纪律要求及准确把握自查工作的几项要求。

  马新安说,这次“回头看”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去认识和落实,从市纪委通报的违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以案促改和对照检查活动,认真查找自身及分管领域存在问题和不足,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重点,努力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三是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王中立说,很多人认为八项规定只针对领导干部,这种认识是片面的。中央八项规定覆盖全体公职人员,包括一线教师。各学校(单位)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要将此次专项活动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要以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化广大教职员工对中央八项规定内涵理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教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参与排查整改,齐心协力,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重点治理“违规配置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四个方面的问题。市委市政府专项活动方案中用“十六个严禁”将这四项突出问题表现摆得很清、根源挖得很准、要求提得很严,措施列得很硬。此次活动是聚焦问题的专项治理,是瞄准顽疾的对症下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问题,认真整改。

  王中立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内涵实质和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八项规定为标杆,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治教,深化教育综合治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造教育一方净土,呈现教育一片蓝天。

  会议还对我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标准进行解读说明。

  据了解,5月14日-19日,市教育局党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学校(单位)落实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5月25日后,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