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看郑州教育”采访报道团走进新郑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1-21 20:37:00  

25BD539B666956A05116A9DC6B24020B

11月20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看郑州教育”采访报道团走近新郑教育。

0CD25BADFA3A8C4CECDE05CD2CC6C976

3BD10FABCBA419E2156D15E69DF4A41E

省、市媒体记者与学校师生进行采访交流,亲身感受几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亮点和举措。


11月21日,由河南日报、大河报、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组成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看郑州教育”宣传报道采访团一行,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的带领下走进新郑,对该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新郑市新华路小学、新郑市第二实验小学、新郑一中,与学校的师生、校长进行采访交流,亲身感受几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亮点和创新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新郑教育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地区”、“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区)”、“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市)”等称号,并成功入围第三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郑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奎志对新郑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并希望媒体记者多到新郑走一走、看一看,多提宝贵建议,为新郑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采访组就各自需要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和深入了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在总结发言时对新郑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郑教育真抓实干,不浮躁,政府投入,不遗余力;教育优先、实实在在;教育均衡、扎实率先;社会满意、独树一帜……。王巨涛说,新郑教育做得好,但也需要说的好,要把新郑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内涵发展、均衡发展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为全市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