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教育中心管理处举行安保练兵成果汇报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2-25 14:24:00  

图片1

郑州市教育局教育中心管理处在局机关停车场举行安保练兵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2

实战演练

图片3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等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4


图片5

现场演习

图片6

总结讲话

日前,郑州市教育局教育中心管理处在局机关停车场举行安保练兵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副处长徐荣新、中心管理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安保队员进行了练兵成果汇报展示,郑州市二七区保安公司曹银中队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管理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消防演练。

在安保练兵成果汇报展示环节,当安保队精神抖擞亮相时,全体工作人员给予热烈的掌声。虽然安保队对年龄偏大,但他们对指挥车辆手势、安全保卫知识、应急事件的突发处理却了如指掌。

在消防演练环节,全体工作人员演练时严肃认真,每一位工作人员在实战环境中,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进行了操作演练。据了解,管理处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准备的灭火器既有大型30公斤的大型灭火器,还有8公斤的中型灭火器,更有车载的小型灭火器。不仅仅有干粉灭火器,还有二氧化碳灭火器,种类齐全。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对管理处在安全消防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应常抓不懈,进行消防演练很有必要,但消防安全必须工作做在平时,措施落实在平时,演练在平时,演练在真实,演练要有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