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学业务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12-27 09:59:00  

郑州市教学业务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培训部副主任李冰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讲话

开班仪式

田保华副局长作《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革命》专题讲座

研修班学习委员分享学习心得

12月25日,郑州市教学业务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郑州市各学校教务主任及县(市、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12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学习。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曹章成、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华东师范大学培训部副主任李长江、李冰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强调了此次研修的意义和重要性。这是一个需要产生思想的年代,是一个一定要产生思想的年代,我们要通过此次培训来充电、学习、交流、分享、成长,来谋划学校的创新发展,更要通过教务主任团队思想能力的提升,为郑州教育贡献更加强大的力量。最后,李长江副主任对未来几天的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确保研修活动的顺利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为学员们上了培训第一课《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革命》。他以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历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发展;简述了核心素养的提出与内涵、核心素养与三维目标、创客教育、STEM教育相互的联系;梳理了核心素养下道德课堂的核心理念;勾画了“学在郑州、学有未来”的教育愿景;描绘了未来的学校和课堂的面貌。

此次研修班为期五天,将以任务驱动的方式进行,结合专题讲座、名校考察、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从政策背景、教育改革、专业发展、课堂教学等方面开展研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