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河南“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1-07 15:34:00  

  11月5日,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在郑州市经开区召开。5日上午,记者跟随本届推进会的代表们,深入到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六一小学四所学校,观摩孩子们在阳光大课间的操场和课堂上,如何快乐的运动,大声的歌唱。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右三)、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副局长田保华等领导参与了观摩活动。

河南省各辖市的教育局长、主管副局长、体卫艺科(站)长、县(区)教育局长,省直管试点县、
重点扩权县(市)的教育(体)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体卫艺科(站)长等负责人参与了观摩活动。

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学生课间参与攀岩项目

学生参与篮球上篮、扣篮项目。

朝凤路小学篮球社团学生进行篮球传球练习

学生跳大绳

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进行短程障碍接力跑比赛

实验小学班级足球队守门员培训课程进行中

学生进行跑动跨越练习

实验小学足球队队员进行足球盘带训练

经开区实验中学武术操展示

实验中学轮滑社团学生展示倒滑过桩

学生参与负重运输游戏

学生为观摩代表示范射箭动作要领

观摩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实验中学课间操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听取经开区六一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六一小学学生参与拓展游戏——“跳跳乐”(夹球跳跃行进)

参加观摩活动的领导为参与轮滑比赛的学生加油助威

11月5日,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在郑州市经开区召开。5日上午,记者跟随本届推进会的代表们,深入到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六一小学四所学校,观摩孩子们在阳光大课间的操场和课堂上,如何快乐的运动,大声的歌唱。师生们因地制宜的开展运动,将老游戏与新游戏、技能训练与娱乐游戏等相结合,学生们舒展着身姿、张扬着活力、挥洒着热情、放飞着梦想、享受着体育文化浸润下成长的快乐,同时也让观摩代表们“穿越”到童年,重拾了美好时光。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于素梅、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副局长田保华等领导,河南省各辖市的教育局长、主管副局长、体卫艺科(站)长、县(区)教育局长,省直管试点县、重点扩权县(市)的教育(体)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体卫艺科(站)长等负责人参与了观摩活动。5日下午,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总结反馈会议)在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
  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主题为“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召开此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分析把握我省学校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交流经验,改进薄弱环节,进一步推进我省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