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市教育局“局长讲堂”又开讲,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4-05 09:04:00  

“局长讲堂”又开讲,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

4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17年第三期“局长讲堂”开讲。

“局长讲堂”又开讲,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为局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

“局长讲堂”又开讲,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局长讲堂”又开讲,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总结发言。

  4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局长讲堂”第三期开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以《抓好学习促党建,心有未来谋发展》为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教育局党建工作。

  讲座中,刘鹏利从“中央引领新起航,强根固本严治党”、“队伍建设抓得实,以上率下做榜样”、“机关建设有成效,服务水平待提高”、“廉政建设紧跟上,‘防病治病’保健康”、“驻村扶贫重实效,基层党建需做好”、“再接再厉看成绩,保持清醒找问题”、“明确方向谋发展,心有未来办教育”等七个方面,结合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事例,为大家介绍市教育局党组十八大以来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

  十八大以来,市教育局党组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落实党建“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中央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信心,从而找准定位,树立了“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意识,主动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了对全系统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同时,驻村扶贫工作也取得了实效进展,市教育局2015年5月成立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进驻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帮扶工作。驻村群众工作队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得到了王庄村民的充分认可和拥护,并被郑州市委、市政府评为郑州市优秀群众工作队、优秀驻村工作队。

  刘鹏利同时要求,我们看到成绩时不应该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应该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查找问题,挖掘问题根源,切实解决问题。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十七项重大工程建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近些年,郑州教育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教育教学,无论是设施建设还是实力提升,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值得称道。我们今后要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提升内涵,狠抓落实。同时,“局长讲堂”我们要好好坚持办下去,这对局机关干部学习是一种引领、一种促进、一种提高。“局长讲堂”的初衷是以上率下,我们要坚持“学习、研究、再实践、再学习”的工作方法,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工作实践中带着问题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局长讲堂”能够引领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郑州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